OSGi下JPA报错找不到域已继承序列化或操作无法完成会回滚的解决办法

首先我一直在考虑这个属于OSGi分类还是JPA分类,后来想到这个问题的出现完全在于OSGi本身的机制问题,所以分在了OSGi类。

其次,这个问题的原因不在于域是否继承序列化或者操作有误,这些地方都是没有错的。但编译器之所以报错的原因是,在写JPA配置文件(同时也是写了相应的JPA DAO操作)的bundle中,找不到相关的类。解决的办法是在这个bundle的MANIFEST.MF文件中加入对相应包的引用。

同时今天看了《代码大全2》的调试一章,顿时也感觉调试的技术也是博大精深。书中有以下建议:不要迷信编译信息。编译器总是锲而不舍地想要告诉你到底是什么出了错,但它也会掩饰自己的无赖。你常常只能通过在字里行间寻找蛛丝马迹们才能知道这些信息的真正含义。就如这两天碰到的这些bugs一样,编译器报错的根本原因与编译器显示出来的信息其实关系不是很大,这种时候就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步骤(可以参考《代码大全2》)和经验来确定具体的问题出在哪里。

Jerky Lu wechat
欢迎加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