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迁移那点事儿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这辈子要迁移多少次博客!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jerkybible.com/2016/08/23/博客迁移那点事儿/

访问原文「博客迁移那点事儿

契机

  从开始写(转)博客到现在,已经有好几年了,从之前的CSDN,到之后的WordPress建站,折腾了很多回,也有很多时候没有再写什么东西了,更多的时候只是转帖。最近在搞FFMEPG,受益于雷霄骅的帮助,解决了很多的难题,但是他在2016年8月2日猝死在实验室让我十分的惊讶和感慨。看着他的博客觉得他一定是一个善于专研的人,也能够把自己研究的东西能很耐心的总结出来,然后供大家学习,非常优秀。现在工作太忙,已经很久没有时间慢慢的总结一些东西了,不管是技术上的还是其他方面的,所以决定再次开始写博客。

重新建站?

  决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我打开了我很久之前建的站,发现已经完全起不来了,WP这个吃内存的家伙把我服务器的资源彻底搞没了。回想一下自己确实也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服务器。再者我在CSDN上还有很多以前刷LeetCode和SICP的博客,转移出来也很麻烦。最近发现大家用Github+HEXO建站的越来越多,对我来说他的优点是不用自己管理服务器,而且可以离线编辑、快速备份啥的。

难题

  难题是怎么将CSDN和WP上的东西都搞出来,并且是以MarkDown的格式。

  CSDN我搜到了一个Github上有人做的工具,叫html2markdown4blog,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没有办法把博客的日期读出来。没有写过PHP,怎么半?还是研究了一下PHP的调试,最后发现是所抓博客日期的class名称变了,无语。

  WP本身提供导出工具可以导出博客,然后HEXO的插件hexo-migrator-wordpress可以将这些博客专程MarkDown格式,但是我发现之前的代码高亮算是废了,而且文件名也不是中文的,好纠结。博客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最后还是一个个的改回来了,顺便缕了一下tag和categoriy。

主题

  主题是搭建博客万年不变的必经之路,很多人在用NEXT这个主题,后来发现其实这个主题并不是很完美的,但是已经用上了,就懒得改了。配置了若干东西,终于可以开始写博客了。

总结

  雷霄骅的事情不仅告诉我要好好总结,也告诉我要保重身体。

我能坚持多久?

Jerky Lu wechat
欢迎加入微信公众号